野马·欣酱

纸片人不止,野马奔腾不息。

【乙女】【茅崎至生日贺文】你是真正的人间四月天

⚠️第三人称,无名字出现⚠️

⚠️即将开车,速度一百八十迈⚠️

⚠️不适者及时退出,晕车概不负责⚠️

⚠️停车场不在这里,坐标看后续评论⚠️

希望大家不要过后举报我🤤

不会画画的人只能开车了(bushi


————————————————————


4月24日 周五

「羞耻的事情一次就够了」


————————————————————

>>>

中午时分,没有天气预报说的那样艳阳高照,太阳像是偷懒一般地躲回了云层里面,连一丝丝的光也不愿意散发出来,只有天空稍微给了点世间面子,抬眼就能看见湛蓝的颜色。

至把车停好了以后便走了出来,手插在裤兜里,顺着街道一步一步地朝着剧团走去。这种看似晴朗却没有任何阳光直射在身上的天气,是至最喜欢的。

凉爽,舒适,还不会觉得刺眼。

当然如果能够不出门的话就更好了。

然而当至推开了宿舍大门的时候,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不该那么早回来。

至少不是在所有人都在忙着布置客厅吹生日气球的这个时候。

“至至至至先生!!!!”

至只来得及听见监督的一声尖叫,下一秒便眼前一黑,只剩下从眼睛周围传来的掌心的温度和鼻翼里她擦的护手霜的草莓香味。

“至先生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提前把工作做完请了假就回来了,话说……”

监督还在转头和身后的一票成员挤眉弄眼,感觉到至好像想要把她的手给拉下来,情急之下猛地转身,整个人往前用力一扑,竟生生地把至朝后压退了一大步。至不由得苦笑,凭着感觉搂住了面前人的腰,稳住了她的身影,心想他刚才其实已经不小心全看完了,也不用如此夸张地来蒙他的眼睛。

不过监督以及客厅里的成员们似乎不这么认为,众人在短短的几秒内靠着肢体语言交换了意见,决定由监督带着至出去转转,直到他们结束手上的“工作”之后再带他回来。

“至先生!”

“是?”

“我们去逛街吧!我有些东西想买,麻烦至先生开车送我去吧!”

“额…监督,至少让我换个衣服…”

“好啦好啦快走吧至先生,来包给我他们会帮你放好的…”

于是至就在视线一片漆黑中感觉到自己的公文包被监督抢走,又被她强行转过身推攘着走出了门外,才得以重见光明,甚至还有些适应不过来,户外的光线令他觉得刺眼。

“走吧走吧至先生!”他被监督半拖半拉地朝着停车场走去,看到她生怕自己转头回去的那个急切的背影,至笑了起来。

算了,由着她来吧。

>>>

“监督呐,你准备让我在这里逛几圈?”

等到两个人已经在同一层的同一个店面门前经过了第三次之后,至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虽然他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地有耐心,但还是成功地让走在他前面的监督浑身一愣。

她转过身,努力让自己的微笑看起来不那么地尴尬,甚至有了一种撒娇的感觉,“至先生,再逛一会儿好不好?就一会儿……”

看来在宿舍被挂满彩带气球之类的东西之前,她是不会让自己回去的了。不过眼前这位正在“撒娇”的监督,可以说是难得一见,感觉就像……

“就像限定UR的限定剧情一样呢。”

“诶?什么?”

至摇摇头,两只手顺势环过了监督的肩膀,故意将自己大半的重量都压在了她的身上,只差把两只脚都抬了起来,埋着头闷闷地说:“可是监督,我逛不动了,我好累啊,怎么办?”

“这…这个…至先生要不你先起来…”

“不行,动不了了。”

“那…那…”

余光瞥见监督被憋得通红的脸,至埋着头偷笑,随后抬起头来,带着一脸的无辜,“嗯?”

“那我们…去咖啡店坐一会儿吧?”

至的脑袋飞速地转了起来:咖啡店 = 有Wi-Fi = 坐下来打游戏 = 不用浪费体力逛街耗时间。

完美。

“那好,我刚才发现四楼有一家咖啡店看起来还不错,去那里吧。”说完,至整个人宛如精神焕发,反过来牵着监督的手朝电梯走去,弄得监督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算了,总之现在不能让至回去就是了。

监督走在至的身后,拿起手机来悄悄发着消息,随时了解着宿舍那边的布置情况。

毕竟…

一年只有一次的重要日子,要好好为他庆祝才行。

>>>

“说起来,监督。”

“怎么了?现在才四点半时间还早我们可以五六点再回去…”

“噗。”至一个没忍住笑喷了出来,甚至笑到自己miss了一个音键,至点了个暂停,抬起头看着对面,“监督,别那么紧张,在你放我回去以前我不会回去的。”

“额……啊哈哈哈…”监督觉得自己似乎装不下去了,所以决定坦白从宽,“对不起至先生…故意拉着你出来…虽然你可能已经看见了,但是……”

“没关系。”至托着下巴打断了她的话,“我会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的~”

“至先生…”她的眼里充满了感动,神色无比动容。

“不过就算没看见我也能猜到你们会这么做啦。”

“……”

“哈哈哈,监督你怎么这幅表情,一脸刚才白感动了的样子。”

她在桌子底下暗暗捏了捏拳,信誓旦旦地宣誓:“今天一定会有至先生意想不到的惊喜的!请你好好期待吧!”

“真的吗?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哦~🎵”

咖啡店的灯光是暖暖的黄,平缓的纯音乐柔柔地滑入耳朵,桌上的咖啡还冒着一丝摇曳的热气,少女的脸充满了自信的表情。

自工作以后,至第一次对生日有了期待。

>>>

两个人在咖啡店一直坐到了六点半,看着窗外的夕阳一寸一寸地落了下来,最后藏进了西边的地平线下,天空都染上了深沉的黯蓝,才终于收到了他们完工的照片,欣喜的感情溢于言表,不自觉地站了起来对着对面喊道:“至先生,久等了!我们回去吧!”

“别吵,等我结束这一局。”

“……”

对不起,她忘记至正在和别人打游戏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都已经快八点了,当至站在玄关,看着自己身上数不清的纸质亮片和波浪形彩带,以及客厅里天花板上挂着的许多……他再熟悉不过的各种游戏角色剪纸,心说玩还是你们会玩。

缀过生日的时候客厅看起来只是一副普通生日派对的样子,到他这儿就变成了一场大型漫展,甚至他还看见了一些人物的周边,就差来几个大佬摆摊卖手作。

“至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祝福声把至拉回现实,看着眼前这一大群人为自己准备的生日惊喜,也顾不得自己浑身的礼炮残骸,笑着和大家道谢:“谢谢大家,没想到你们会为我准备到这种程度。”

“毕竟感觉一般的派对布置不适合至先生这样的人。”

“我什么样的人?”

“游戏废…啊那个…游戏达人!”

“你刚才想说游戏废人对吧?对吧?”

“我没有!!!”

“哈哈哈哈。”

不大的客厅里,吵闹的笑声充满了每一个角落,至的声音断断续续,难得有耐心地给每一个人科普了各种游戏角色,晚饭后还拉着众人坐到了电视面前,把之前从仓库里翻出来的红白游戏机打开,放话说谁能赢过他他明天就带谁去买想要的东西,弄得最后好几个人都挤在电视机前,试图打败这位传说中的游戏王者,得到奖励。

监督默默地站在一边,看着如此兴致高昂的至先生,内心感到无比的满足。

至先生,看起来很高兴呢。

真好。

>>>

然而不出所料,最后也没有人能够在游戏上打败至,就连万众期待的万里,也差了那么一点点,在最后被至绝地反击,反败为胜。大家一边感叹不愧是至先生的同时,一边吐槽他怎么一点水都不放。

抬头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大家左一个抱枕右一个手柄地收拾完客厅,吵闹的声音便散了开来,逐渐恢复了宁静。

至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现在才有时间来整理一下自己的着装,进门就被喷上的亮片和彩带已经粘在他身上好几个小时了,总不能带着这些亮闪闪的东西进房间。

多难打扫。

见至站在原地,姿势看起来非常别扭,监督忍不住走了过去,伸手帮着他一起把身上的亮片和彩带摘了下来。

“至先生,你可以弯一下腰吗?你头顶上还有。”

“诶?怎么还有……那就麻烦你了监督。”

他弯下腰,低头凑到了她的面前,一扫而过的洗发水香味沁入鼻尖,她取下亮片,轻声说了一句:“至先生……”

“嗯?”

“……生日快乐。”

至愣了一下,抬起头与监督平视,眉眼弯弯,“谢谢监督~”

“至先生今天开心吗?”

“很开心哦。不过监督,你打算让我等到什么时候?”

“诶?”

至站起身,像小孩儿要糖一样摊开了双手,“监督给我的礼物啊。”

他记得刚才扫了一眼堆在那边的礼物,没看见监督署名的礼物盒子。

“额…那个…其实我想…重新准备一下的…”

“为什么要重新准备?”

“因为我觉得现在的礼物不太行…”

“监督送的我都会喜欢的哦。”

“不还是算了吧我过几天再补给……”

“监督。”

至打断了她的话,双手捧着她的脸蛋,直直地看着她的眼睛,字里行间充满了认真,“只要是你送的,不管是什么,我都很喜欢。”

“你难道不相信我吗?”

“唔……”

>>>

也不知道她犹豫了多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因为她自己也觉得既然是生日礼物,果然还是要当天送才比较好。

于是监督慢吞吞地拉着至来到自己的房间,从床头柜里抱出来一个长方形的绀蓝色礼物盒子,上面绑着浅蓝色的缎带,从外观来看,礼物看起来不小的样子。

“这不是准备得很好嘛?”

至笑盈盈地从监督手上接了过去,正要放桌上打开的时候,又被她按住了手腕,听见她试探的声音:“至先生真的,请不要嫌弃…”

至反手抓过监督的手背,在她惊讶的目光下落下了一个吻,“我说过了,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再说了,现在它已经在我手上了,你可不能收回去了。”

说完,至松开了监督的手,小心翼翼地解开了盒子上的缎带,打开的那一瞬间就看清了里面的所有东西,一下子怔在了原地。

盒子里铺上了一层米白色的纸质细丝带,丝带上面放着一个著名牌子的黑色机械键盘,从键盘左上角引出来的线被捆好了放在一侧,线的旁边是一个银色的机械鼠标。

礼物盒是竖着打开的,最下面被人重新又分出了一小格,在那个小小的格子里面,放着一张浅紫色的礼品卡,封面画着他刚才还在给别人介绍的游戏角色。

不管是键盘,还是鼠标,还是最下面的那一小张礼品卡,对至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东西。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从别人那里收到这样的礼物。

甚至还是从监督的手里。

见至迟迟没有动静,她以为是自己选的这些东西不合至的心意,“是不是…不太喜欢?所以我才会说重新准备……”

至回过神来,一股异样的感觉逐渐在心间蔓延开来,扩散,放大,内心全然无法自拔,沉浸在这复杂的感情之中。

兴奋,疑惑,高兴,感动。

还有那一股从心底里忽然升起来的冲动。

想抱紧她,想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想让她浑身上下都印上自己的痕迹。

至珍重地合上了礼物的盒子,转过身去,不给她任何的时间,捧着她的脸,朝着她想要说话的嘴吻了下去。灵巧的舌尖滑过她的齿间,找到了她想要退缩的丁香小舌,故意使坏一样地缠着它,不让它离去。偶尔松开,像是要让它歇口气一般,却又转而细细地摩擦着上天堂的软肉,只需几下便让她觉得有些站不住脚。

监督的眼神变得迷离起来,被夺走的呼吸还没来得及恢复,却又被他开始新一轮的掠夺,等到她整个人已经变得几乎要靠他托着才能站稳之后,至才不缓不慢地放开了监督,半眯着眼欣赏起她被自己吻到发软的画面。

整个视线里都是她水润的双唇和绯红的脸颊。

“监督。”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闷,他低头看着她,手掌紧紧地贴在她的腰际,“我可以再许一个愿望生日愿望吗?”

“什么…愿望?”

至的眼神闪烁,明亮的灯光下却照不清他眼底的深邃。

“你。”

>>>

后来的时候,至打开盒子的时候发现,那一层纸质丝带的下面藏了一封信,里面写着监督满满的心意。至心说还好没有手快把盒子扔到一边,不然就看不见监督写的那封信,也就看不见那些从来没听她说过的话了。

不过……

好听的话什么的,生日的那一个晚上,还是听到了很多的。

至盯着那一页清秀的字体,上扬的嘴角就没有放下去过。

>>>

给亲爱的至先生:

认识你的时间没有太长,在那些我还没来得及出现的时间里,希望你是开心快乐地度过的,希望那些曾经让你烦恼过伤心过的回忆,都已经悄然散去。

有句话叫人间最美四月天,出生在四月的至先生,一定会获得更美的一生,愿在这之后的生活里,我可以为你带来些许的美好回忆。

祝亲爱的至先生,生日快乐。

你是真正的人间四月天💓

评论(11)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