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欣酱

纸片人不止,野马奔腾不息。

【乙女】【魔幻】或许,你听说过空桑天鹅绒吗

🌸与美丽仙子亲友荀哥@情緒產物。  的联文🌸

🌸角色魂穿系列新连载!START!🌸


⬇️观看指南⬇️


⚠️ooc预警,背景私设,问就是国服的大家全都认识(

⚠️人物涉及【食物语】与【A3!满开剧团】中的部分角色

⚠️不喜勿喷,及时退出止损,peace&love👍


🌸感谢观看🌸


———————————————————————

Chapter.0 少主与监督



-少主,你sp溢出了

-监督,你体力满了

———————————————————————

>>>

“少主,请您不要一直盯着手机,这样对眼睛不好。”

“您是在干什么呢?”

趴在榻榻米上的少主抱着手机笑得乐不思蜀,大拇指噼里啪啦地打着字,头也不抬地咧着嘴笑着对锅包肉说:“就是之前认识的那位监督,她正在给我直播她们剧团今天的话剧呢。”

“真的很有意思,锅包肉你要不要一起看?”

“......我就不看了,倒是您别忘了待会儿去庄园。”

“知道啦知道啦。”

“......”

锅包肉看着眼前这位晃悠着双脚,一门心思全放在手机上的少主,从心底里怀疑刚才他的话她到底听进去多少。


>>>


说起来,最近少主好像,突然就迷上了话剧。

说是突然,其实也不算。

某天少主被锅包肉强行撵去人间视察的时候,因机缘偶遇,认识了一位住在天鹅绒之路的剧团监督,两人相见恨晚,越发聊得火热,最后这位少主甚至在剧团宿舍住了两天,最重要的是她忘记了提前通知锅包肉,害得众食魂以为他们的少主又失踪了,于是火急火燎地冲到了人间,到头来却发现他们的少主正坐在庭院里和一位女子聊天,客厅里甚至还有一群不知名的男人看着电视。

......

自家剧团的宿舍里忽然出现了这么一大群穿着奇装异服的陌生人,经理吓得抱紧了身边的龟吉,“各....各位...有何贵干?”

为首的是一位穿着浅黄色燕尾服的男人,他向身后的人示意了一番,便走上前来,彬彬有礼地鞠了个躬,语气不急不缓,“您好,请不用这么害怕,我们只是来寻人的。”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见他的笑容之后经理好像变得更害怕了一点,紧张地朝着刚从沙发上站起身的一位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靠了过去,并顺势躲在了他的后面。

左京斜斜地瞪了一眼身后的经理,不等其他人反应过来,他已经朝着锅包肉走去,推了推眼镜,问道:“你刚才说是来干嘛的?”

“寻人。”

“.....你找谁?”左京暗自腹诽,这什么奇怪的语气。

“就是您身后庭院外正坐着的那位。”

锅包肉意指的是坐在左边的少主,可左京第一反应却以为这群人要找的是监督,心下警铃大作,神色都凝重了几分,“你们找她干嘛?”

锅包肉浅浅一笑,眼睛里却也染上了冷冽,“当然是接她回家了。”

“哦?我可没听说她家里有你们这一帮奇怪的人?”

“我个人觉得您还是别听说比较好。”

“啊....?”

不知不觉间双方的语气都带上了明显的刺,万里和十座已经一左一右地站在了左京的旁边,手插在口袋里,暗暗握紧了拳。另一边,锅包肉虽然笑意盈盈,但背在身后的手已经向众食魂示意,随时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

空气一时安静了下来,双方都犹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锅包肉?你怎么来了?”

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众人的思绪,少主和监督不知何时已经从庭院里回到了客厅,一人一边,朝着两伙人走去。

万里和十座急忙把监督拉到自己身后,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对面人的声音清楚地传了过来:“少主,您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而且.....”少主看着锅包肉身后的一大票食魂,额间的黑线逐渐掉了下来,“你们怎么都来了?”

“少主!”佛跳墙越过锅包肉,径直冲过来拥住了少主,“您没事就好.....”

“!!!佛佛佛跳墙你先放开我!怎么了啊这是....”

怎么了?

剧团这边的人也很想问这是怎么了。

除了监督以外,剧团其他人的脑袋上全都顶着一个比一个大的问号,圆圆的眼睛里有大大的迷惑,不仅仅是因为刚才的对话,还有他们之间的称呼。

锅包肉?佛跳墙?

你确定你喊的是人名?

他们怎么还全都答应?


>>>


最后在少主的声情并茂,激情演绎的解说之下,这场不必要的误会才终于解了开来,花了大概半小时的时间,才勉强让剧团众人相信空桑的存在。

“不会吧?你们真的是食魂?不会死不会老不会生病的那种吗?我的天,酷爆了啊!”太一的眼睛闪着金光,恨不得跑过去绕着他们转一个圈。

吉利虾觉得这孩子简直是个大可爱,头上的两搓呆毛晃晃悠悠,“啊啊,眼睛闪着光啊,真是个可爱的孩子!让我来为你牵一段美好的姻缘吧!”

“刚才不好意思了,我以为你们要找的是我们监督。”左京重新坐回到沙发上,递了一杯茶给身旁的锅包肉。

“不,我也没有把话说清楚,我才应该向您道歉。”

“说到底,监督她应该早就知情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

“这个可能是我们家少主的错,还请海涵。”

“不,没提前说明白的监督也一定有错。”

正准备出门逛街的少主和监督忽然感觉到从背后射过来的视线,不由得脊背发凉。


>>>


剧团的大家和空桑食魂相处得出乎意料地愉快,甚至在晚餐的时候尝到了各种不一样的美食,整个餐桌和客厅挤满了他们的身影。

臣和鹄羮在厨房里忙忙碌碌,饭后为大家准备了更丰富的甜点和零食,麻辣鸡的大镰刀被他们以为是假的道具,一个个排着队想要冲上去摸它一把。

“无情,可以麻烦你把桌上的甜点端到客厅吗?”鹄羮忙得抽不开身,正好抬头看见从厨房门口经过的无情,便唤他过来帮一下忙。

无情默默地点了点头,伸出手正准备端,又看见鹄羮拿着一小瓶白糖粉末过来,“对了,可以再麻烦你撒一些糖上去吗?”

他又点点头,接过了那个小瓶子,看到里面磨得特别细的粉末,纯粹是出于好奇,想看看这人间的白糖粉末和自己的花粉有什么区别,结果当他刚一把装着自己花粉的小瓶子打开,就被身后不知道谁给撞了一下,手指一滑,大半瓶花粉全数撒在了桌上的甜点里。

花粉融入甜点,消失得无影无踪。

“.....”

无情看了一眼瓶子,心说还好不是彼岸花的花粉,不然这甜点可能就浪费了。

想着,象征性地往甜点上撒了一点糖,又把自己的花粉瓶子收回袖口,仿佛无事发生一样地回到了客厅,将甜点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

没有人觉得这甜点有什么问题,甚至觉得还有一股好闻的清香,让人忍不住想要再多吃一点。

长夜漫漫,天上的星星只有寥寥几颗,夜晚是天鹅绒之路最平静的时刻,然而满开剧团的灯光就这样亮着,直到天将破晓,才被熄灭。


>>>


“少主,这就要走了吗?”监督对于这位热情开朗的少主甚是喜欢,对她身上的故事也非常地好奇,如果可以的话,她真的很舍不得少主这么快离去。

“是啊,再不回去怕这里都挤不下他们了,放心啦,我会再过来玩的,也欢迎你带着你的剧团过来空桑演出啊!”

两个人依依不舍地在庭院里拥抱,其他人也都各自在和新认识的朋友道别。等到一阵金光闪过,万象阵开启,剧团的人亲眼看着众食魂逐渐消失在复杂的阵法之中,只剩下那位被称为少主的少女还站在阵前,回过头来留给大家一个可爱的微笑。

“那么再见啦,满开剧团的各位!”

众人挥手,目送着少女的身影,直到阵法逐渐变得透明,最后一缕金光也凭空消失在庭院,吵闹的庭院终于恢复了一点平静。

“没想到这世界上,还真是有神奇的事情存在啊。”

众人感叹昨日的相遇,珍重地把这份突然的回忆放在心间,因为下一次再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本来应该是这样才对。


>>>


真澄睁开了眼,目光所及以内,全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景象,身上甚至穿着不是自己睡前的那件衣服,他烦躁了拧了拧眉,起身来到陌生房间里的一处镜子前,结果眉头拧得更紧了一些。

浅栗色的长发,奇怪的异瞳,屋子里还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香气。

“.....这谁?”

而另一边,佛跳墙难得地有些发呆,望着前一日待过的剧团宿舍的景色,以及玻璃门里映出的自己身影。

....不如说,是昨天那位名为真澄的少年的身影。

真澄:.......

佛跳墙:.......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


看来空桑与满开剧团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