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欣酱

纸片人不止,野马奔腾不息。

【乙女向】当你喝醉了向他表白第二天还忘了之北京烤鸭の回合

轻微ooc,不喜勿喷。

 

咸鱼来更新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鸭鸭为什么也还不回我家,哭。

 

正文4k字预警👇

 

——————————————————————————

 

“嘎嘎....嘎嘎嘎嘎!”

“莫要扰朕。”

“嘎嘎嘎!”

“朕还在处理今日奏折,你们下去。”

“嘎嘎嘎嘎嘎嘎嘎!”

“都说了朕在处理公务,你们为何还在此处扰朕的清静.....这是怎么回事?爱卿?!”北京烤鸭被吵得来了脾气,从堆成小山的奏折中拍案而起,却看见鸭子兵正抬着你拼命地往门内挤,七八只小身子歪歪斜斜,看起来非常努力地不让你摔到地上去,领头的正是刚才一直嚷嚷着的鸭子兵一号。

“快快,把爱卿放下来!轻点!”北京烤鸭连忙站起身,指挥着小鸭子将你放在地上,如释重负的鸭子兵们抖了抖翅膀,排着队又走出去了,剩下一只走到了你旁边,嘴里还叼着一根你掉下来的发簪——这是前两天北京烤鸭为了奖励你帮他批改奏折,在人间微服私访的时候给你带回来的礼物。

 

北京烤鸭来到你身边,轻拍你的脸蛋,“爱卿,你怎么了?你醒醒.....啧,她身上怎会这么一大股酒味?”

北京烤鸭转头看着正把簪子放在你身上的小鸭子,问道:“鸭兵一号,你来说,这是怎么回事?”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嗯.....”北京烤鸭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是说,你看见爱卿靠在朕的寝宫门外?”

“嘎嘎嘎嘎!”

“但是却又不进来?”

“嘎嘎嘎嘎嘎嘎!”

“最后晕倒在地被你们发现,便把她抬了进来?”

“嘎!”

“行了,朕知道了,你下去吧。”北京烤鸭挥挥手,目光完全落在了你身上,看了一眼你身上的簪子,又看了一眼你泛着桃红的脸,心说你到底是如何把自己喝成这样不省人事的。

 

“唔.....嗯....”你缓缓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便是北京烤鸭的那张俊脸,你满头的疑问,摇摇晃晃地坐起了身子,他在一旁端着个手,围成了一个圈,不知道该扶还是不该扶你。然而在看到你快要摔回到地上的时候,北京烤鸭还是决定不让你一个人折腾了,两只手抓住了你的肩膀,让你终于坐直了身体。

“唔....鸭鸭?你怎么会在这里呀......”

“这应该朕要问你的才是.....不对,朕不是说过不许这样叫朕的吗!”

“唔……”你闷哼一声,眉头瞬间皱成了八字,平时上翘的嘴角此刻也向下瘪得像个倒挂着的月亮,而那双眼睛看起来更像是盈满了泪水,仿佛下一秒就会顺着眼角一直划到脸蛋上。

“诶诶诶!你怎么要哭了!你…你别哭啊!朕允许你这么叫便是了!”北京烤鸭第一次见到你这样快要哭的表情,突然慌了手脚,这平时批阅的奏折里,也没见着哪份写了如何哄人的法子。

你吸了吸鼻子,抬眼问:“真的吗?”

“朕一言九鼎,自然是真的!”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急切。

你的脸上突然就扫去了一秒之前的阴霾,回到了平常那个笑容满面的模样。 

“鸭鸭最好了~”你边说边张开了双手,埋着头就往他怀里扑去。

 

自古以来,是不是帝王的身上都有龙涎香呢?可他身上的味道却又不似那么张扬,平时在他身侧,就总是能闻到这种淡淡的,令人安心的香味。

 

“大大大大大…大胆!!!朕只容许你的那个称呼,可没允许你如此放肆!你这是在冒犯龙……”

你抬起头,又是那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威.....”

“你....你莫要这般望着朕....朕可不吃这一套.....”北京烤鸭的眼神都开始飘了起来,浑身的注意力全在腰间那双抱着他的手臂上。

 

恍惚间你看见北京烤鸭的脸上也出现了两抹桃色,你故意地把手臂又紧了紧,下巴搁在他的胸膛,看着他想要往后退却退不了的表情,狡黠的笑容挂在了你的脸上。

到底是女孩子,他只觉得你像是没有骨头一般,整个人软软地扑在他身上,平日骁勇善战的他此刻竟然连一句话都说不连贯。

“你...你还不快给朕放手?!身为空桑少主,这般模样叫人看了,成何体统!!”

你直直地看着他,“.....不可以吗?”

“当然不可.....”

“唔....头好痛....”

“...........”

“罢了!看在爱卿今日醉酒神智不清,朕便不予计较,且.....随你喜欢吧。”北京烤鸭叹了口气,“不过地上如此冰凉,爱卿还是别坐在此处了,随朕去那边歇息如何?”

“嗯,嗯!”你重重地点了两个头,在他的搀扶下站起身,却听见了“咣当”一声,两个人一起向下看去,原来是你的那根簪子掉在了地上。

“哦?是鸭鸭送给我的簪子.....怎么会掉下来呢?”你弯腰,想伸手去捡,被他一手拦住,“行了行了,你站着别动,交给朕吧。”他生怕你就这么头朝地倒栽下去,于是一只手抓着你,然后伸出另一只手捡起了簪子,递给你。

你盯着他的手看了半分钟,没有想要伸手接过簪子的意思。

“爱卿?”

你的脑子里突然浮现了一个想法,抬起头,对着疑惑的他说道:“鸭鸭.....”

“何事?”

你嘿嘿一笑,“这簪子,你帮我戴上吧?”

“你......现在倒还使唤起朕来了?......倒是给朕过来点啊。”

 

你低着头,顺从地更靠近他一步,他便抬手为你理了一下后面的头发。北京烤鸭的个子很高,以至于你整个人都被圈在他的阴影之下,视线里全是他喉结下方那对金灿灿的绣花领口,还有衣服上那些一道一道的红色线扣。

如此器宇不凡,生来便是要君临天下的角色,你满脑子却只想把他拉下神坛,共度这人间情爱悲欢。

有时会觉得自己不自量力,但.....

 

北京烤鸭很轻松地就摆弄好了你头上的发簪,叉着腰,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频频点头,“嗯.....戴簪子都能这么完美,不愧是朕,怎么样爱卿?你绝对会满意。”

虽然这大半夜的,除了你们两个人之外也没有谁能看到,不过他那双墨色眸子里仍旧闪着光,嘴角向上扬起了得意的弧度,露出了一颗洁白的小虎牙。

 

 ......

 

虽然不自量力。

但这满溢而出的感情又怎么能控制得住呢?

 

“鸭鸭!”

“嗯?何事?”北京烤鸭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连尾音都带上了愉悦的音调。

“.....我喜欢你!”

 

他的笑容突然凝固在脸上,逐渐变成了惊讶的神色,以为是自己没听清,他愣愣地问:“爱卿,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

“爱....爱卿莫要胡言!就算你喝醉了也不能....”

“我没有胡言乱语,我喜欢鸭鸭!是想一直待在你身边的那种喜欢!是想成为你心尖上的人的喜欢!是.....”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他急忙用手捂住了你的嘴巴,整张脸都泛着可疑的红晕,“好了好了朕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了!被别人听见该怎么办!多....多不好意思!”

“唔唔唔.....”你扒下他的手,直接凑到他跟前,“你不相信我吗!”

“朕没说不相信你.....”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啊?爱卿你有没有好好听朕说....”

“鸭鸭大坏蛋!”

“!!!”

 

北京烤鸭一听这话就变得浑身不对劲,谁都可以讨厌甚至诋毁他,唯独你不行。他反手抓住了你的手腕,把你整个人向前带去,低沉的声音如雷贯耳,在你耳边响起:“我,不是坏蛋。”

“唔....谁叫你不相信....”你被他突然的气势吓得缩了缩脖子,别过头去小声地说着,但仍然被他听得一清二楚。

他用手捧住了你的脸蛋,将你的视线拉了回来,“我信。”

 

“我说我相信你。”

“这一次,听清楚了吗?”

 

他的神情充满了严肃,你看着他如此认真的脸,虽然心里有那么一丝犹豫,但渴望得到一个定论的你还是选择问了出来:“那.....你呢?”

 

你要的并不是只有他相信你而已。

 

“你对我......额.....”

下一秒,突如其来的晕眩感让你被迫停止了问话,身子一软就朝后倒去。见状,他右脚一迈,便稳稳地接住了你,把你拉回自己的怀里,然后打横抱了起来。

北京烤鸭来到床边,把你安放好了之后,起身准备去关掉房间里的灯,却被你拉住了衣袖,回头看见你半眯着眼,声音轻柔:“我....还没问完....”

他轻轻地将你的手放下,右手撑在床边,左手来到了你的耳际,别过了你的碎发,又来到了你的发簪之处,“睡觉还是别戴簪子了。”

“鸭鸭....”

他突然锁定了你的视线,房间的灯光照在他的身后,像是给他整个人描了一圈金色的光环,宛若下凡至此的仙君,让人移不开视线。

 

“我同你一样。”

“你如何看待我,我便如何看待你。”

 

“......真的吗?”你呆呆地问,虽然已经知道自己的思考马上就要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但你还是想再确认一下,自己所听所闻,是否为真。

他突然笑了,那颗小虎牙又出现在你的视线,他温柔地摸了摸你的头,声音柔和得像是平静湖边,随微风飘动的垂柳叶相互摩擦的细声,“我何时欺骗过你?”

 

你听到了那个期盼已久的答案,浑身放松下来,还来不及表达你此刻的心情,耳边就只剩下嗡的一声,便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了。

他看见你终于进入了梦乡,把你的手放到被子里,起身去关了房间的灯,然而他书桌上的那盏,却一直亮到了天明。

 

 

第二天一早,你猛地睁开眼,“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瞪圆了眼睛左看右看。

没错,这是北京烤鸭的房间。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难道昨晚真的摸黑爬到他房间来了?你明明记得自己只是趴在他窗口边上看着他而没有进去啊,怎么会醒来就在他房间里....

你拿起被子的一角。

居然还在他床上?!

还好他不在,不然要是一醒来发现他也在床上.....你觉得你会拔腿就朝门外冲出去,头也不带回的。

然而就在你看见正坐在书桌前埋头苦干的北京烤鸭之后,你开始后悔你刚才为何不拔腿跑掉。

 

北京烤鸭发现了你,抬起头问:“嗯?刚醒?”

你下意识地点头,看见他招手让你过去,你站在原地,因为不知道自己昨晚有没有做出什么越矩的行动,所以你有些不敢迈出腿。

“站那儿干嘛?难道你还要我走过去吗?”明明他的声音里是含着笑的,可不知怎的你就是觉得有些不对劲,你慢吞吞地挪了过去,足足磨蹭了有五分钟的时间,才来到他书案前。

北京烤鸭咂舌,“啧,好慢啊,你怎么这么慢。”他歪出身子,一把拉住了你的手,把你扯了过来,顺带将你转了个身,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他按坐在了他的大腿上,若无其事地搂着你的腰,而他的目光还放在桌面的奏折上。

看着他这一串行云流水仿佛每天都做了很多遍的动作,你此时惊讶得可以在嘴巴里塞下一整个鸡蛋。注意到你的目光,他回过头,一脸奇怪,“你这么看着我干嘛?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不...那个......”

你才想问他现在这是在干嘛!这非常奇怪的状况是怎么回事!还有个你一直觉得不对劲的地方——他居然自称“我”而不是“朕”。

太不对劲了。

“难道是口渴了吗?”见你没有说话,他自顾自地探出身子去拿桌子左边的水杯,几缕红发扫过了你的鼻尖,你本能地向后退去,吓得他以为你要摔了,去拿水杯的手瞬间抱紧了你,“诶诶,你别乱动啊,摔下去怎么办!”

“你....你...你先放开我!”你终于被这烧通天的羞耻心给拉回了神,扭着身子想要下去。

他这才注意到你已经红透的脸色,自己也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不过却没有要放手的意思,“你...现在知道脸红了,昨晚你抱着我的时候我怎么没见你害羞.....”

 

 天哪,你昨晚到底干了什么?

 

他从你的眼睛里看出了震惊,猜到了某种可能性,于是眯着眼问:“你....该不会.....是忘了吧?”

你看见他那张凑得越来越近的脸,两只手抵在他的胸前,身子却被他给锢住,无法动弹,他身上的龙涎香充斥了你整个鼻腔,你脸上的热度未曾有消减的趋向。

虽然你不想说出事实,但你的表现分明已经告诉他,你忘了。

 

“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我未来的皇后,昨日你那番表白宣言,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

“我只不过是喝.......什么?”你听到了几个不该从他嘴里听见的词汇,脑子一下子变得一片空白。

 

皇后?表白?

 

他没有再管你是否还处在迷惑的状况下,一歪头便把脸埋入了你的颈窝,那一头明艳的红发此时就在你的眼皮子底下,而他的呼吸仿佛顺着你的颈线,渗透至你的血液,沿着你的血管一直窜到了左心房,心跳得如雷鸣一般响亮。他紧紧地拥着你,满足地吸了一口你的气息,感受到你的挣扎,他故意把嘴唇贴在你的肌肤上,闷闷地说:“我命令你,不许动。”

你又一次下意识地听从了他的话,再没有动作。

“很好。”

 

那两片薄唇一直划到了你的耳边,这样的距离已经让你分不清楚,扫过你耳朵的到底是他额前的红发,还是他浓密的睫毛。

我可是因为你才会在这案前坐了一整夜而无法入眠,你却将自己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

等到你视线里全是他灿若星辰的双眼,等到你嘴唇上感受到来自他的些许柔软,大脑才慢了不知道多少个半拍,把他的话接收进来。

 

“我这样英明神武的一代帝王,却被你搅乱了一池春水.....”

“你说,你该当何罪?”

 

 

 

 

【北京烤鸭の回合   完】

 

评论(15)

热度(7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